close
你的,清淡,又是,冠心病,血脂

提問: 請問心季是怎么引起的,會不會變成心肌梗塞? 問題補充: 情況是這樣的。我媽這段時間。后背心臟這位置老是疼痛。痛了有幾天了。我給她捶錘她舒服些。但不解決問題還的老痛。今天我帶媽去醫院看了醫生,醫生說是心臟動脈一個分支的血管有點堵塞。要注意別生氣。如果還是痛就要趕快來就醫。 我在這想問下:(1)我媽這個病是怎么引起的。(2)應該怎么預防。(3)生活上要注意些什么。(4)飲食上要怎么保養好。(5)聽人說吃點蘋果醋能降血和活化血管,是否和這病有用。(6)萬一,下次又是這樣并且痛的厲害,有什么緊急處理的辦法。 請各位在這領域有臨床經驗的神醫,幫我媽診診這個脈。我在這先謝過各位了。 請盡量詳細 医师解答: 首先我要告訴你的是:‘心悸’是一個癥狀,就是病人自我感覺心跳,各種心臟病都可以有此表現,所以它不是一個病。你媽媽的病是:冠狀動脈粥樣硬化性心臟病,簡稱冠心病。現在回答你的問題:(1)我媽這個病是怎么引起的。 你媽的病是因為冠狀動脈(心臟本身的血管)粥樣硬化,而使管腔狹窄,心肌供血不足而引起。動脈粥樣硬化又是由于血脂過高,膽固醇沉積于動脈壁而引起。血脂過高,又與遺傳,代謝,飲食習慣有關。(2)應該怎么預防除遺傳因素無法改變外,可以改變飲食習慣,低鹽低脂清淡飲食,再加上適當的運動,還要精神愉快,可以預防冠心病的發生,也可減輕或延緩發作。(3)生活上要注意些什么。精神愉快,低鹽低脂清淡飲食,適當運動(以散步為主),注意冷暖,及時增減衣服,有病及時就醫。(4)飲食上要怎么保養好除低鹽低脂清淡飲食外,應不過飽,7-8成足矣。(5)聽人說吃點蘋果醋能降血和活化血管,是否和這病有用。建議常規服用‘步長腦心通’,平時多吃水果。你所說的沒聽說過。(6)萬一,下次又是這樣并且痛的厲害,有什么緊急處理的辦法。如果血壓高,還要常規服用降壓藥,萬一發作時,及時呼120送正規醫院急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