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父母,自己的,件事,你不

提問: 請大家幫我分析一下我多年的焦慮抑郁跟下面這件事有關聯嗎? 問題補充: 記得我在十幾歲的時候有一次碰到一個比我小幾歲的男孩他罵我父親的別號,我一生氣就當場教訓了他一下,結果那男孩哭著走了。這件事被我父母知道了,我回到家竟然聽到父母恐嚇我,說我竟敢打人家,那男孩在學校里還有個大哥,看我明天回學校該怎么辦,不給他倆兄弟打才怪,記憶中那時我感到害怕,自己跑到一角落哭。第二天那男孩的大哥把我從教室里叫出來,我很害怕跟他解釋又說了很多好話才免挨打。你們說這樣的父母這樣教育我對嗎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的焦慮跟這件事情當然沒有直接關係,手被火燒了,不會事過多年才感覺到燙。但有間接關係,也就是你的焦慮是來自各方面的壓力所致,而其中最大的壓力就是來自妳父母的管教方式,他們的管教方式你內心是無法接受的,否則你不會對小時候發生的這件事至今仍耿耿于懷。試問現今有幾個人對自己的父母管教方式能認同?這是上幾乎每個人都恨他們的父母親,從小到大,凡你想做的,你的父母親一定會反對,而凡你不想做的,你的父母親一定會逼著你去做,每個孩子無法按照自己的意愿而活,他們都依照父母的期待去做事,該做哪件事,不該做哪件事,讀哪所學校,哪個科系,甚至娶哪個人當老婆,都必須按照他們的意愿,你必須符合他們的期待,這就是你多年焦慮的原因,因為你內心實際會抗拒,你有你真正想做的,但你為符合別人的期待,只好表面裝著去做,實際上內心很痛苦,于是你整個人呈現分裂的狀態,這就是使你產生痛苦焦慮不安的原因。唯有你了解,你才能免于焦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