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肉,固醇,早餐,食品,尤其是

提問: 膽囊炎能否除根 問題補充: 我以前沒有膽囊炎,這陣子裝修房子,有一天突然右肋特別痛,時有時無,到醫院做B超,沒有結石也沒有息肉,醫生說是勞累過度,膽道感染,我就吃了幾片諾弗沙星,就好多了,但每天晚上休息時還是隱隱感覺右肋不舒服,醫生說要注意多休息就會好.我想請問各位朋友,誰知道這個能不能除根呀,因為我覺得自己才三十歲,就得了這個病,我很悲觀了,,,,,,,,,,,,,,謝謝了 医师解答: 能除根的,做切除手術就可以了。 如果不愿意做手術,就要平時注意冷暖飲食了。 生活中飲食注意事項:禁酒及含酒精類飲料 酒精在體內主要通過肝臟分解、解毒,所以,酒精可直接損傷肝功能,引起肝膽功能失調,使膽汁的分泌、排出過程紊亂,從而刺激膽囊形成新的息肉及/或使原來的息肉增長、變大,增加膽囊息肉的癌變系數。 飲食要規律、早餐要吃好 規律飲食、吃好早餐對膽囊息肉患者極其重要。人體內肝臟主管分泌膽汁,分泌的膽汁存儲入膽囊內,而膽汁的功能主要是消化油性食物。如果不吃早餐,則晚上分泌的膽汁利用不上,存留于膽囊內,膽汁在膽囊內滯留時間過長,即可刺激膽囊形成膽囊息肉或使原來的息肉增大、增多,所以早餐最好吃些含植物油的食品。 低膽固醇飲食 膽固醇攝入過多,可加重肝膽的代謝、清理負擔,并引起多余的膽固醇在膽囊壁結晶、積聚和沉淀,從而形成息肉,所以,膽囊息肉患者應降低膽固醇攝入量,尤其是晚上,應避免進食高膽固醇類食品如:雞蛋(尤其是蛋黃)、肥肉、海鮮、無鱗魚類、動物內臟等食品。各種食品中膽固醇含量見下表:黃瓜、木耳、海帶、香菇、胡蘿卜、豆芽、豆腐等。參考文獻:http://www.xirou123.cn/dannangy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