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自己的,心理,我的,到了

提問: 我有社交恐懼癥視線恐懼癥,跟別人的原因不一樣,現在不開心。 問題補充: 我從小感覺不是很膽小,跟陌生人說話,變熟挺快的。不過回答問題還有小演講還是挺緊張害怕的,但人緣一直不錯,因為在下邊愛表現自己,開朗,話不少,臉皮厚,幽默,到高中,感覺自己越來越成功了,交的朋友更多,心理素質也逐漸變好,但還是不喜歡在公共場合表演,發表觀點等,人比較隨便。 當然從高中開始,我感覺并不是和所有類型的同學都無話不談,表現出自己完全的一面,只是對這些同學在別人看來是表面打打鬧鬧,很不錯的關系,實際上我是裝出來的。而這類朋友百分之70為我感覺比較酷的,在某些方面很成功,比較吊的人,很個性的,有點地位的。但我并沒在意我這方面的想法,高中和朋友在一起過的很快樂。 正因為高中的快樂,還有自己認為的潛力,我復習了。有一個我高中的這樣的朋友(比較個性,有能力)后來也來到我們班,開始看到他我心理不想讓他和我一個班,因為我不是和他完全的要好,很多我都裝出來,但我還是讓他當我同桌,帶他去食堂吃飯,當時我和新班不少同學打的火熱了,非常熟悉,雖然才半個月。但我始終沒法把這個朋友弄的特熟,但心理都有對方,都當好朋友,但我也沒多想,沒他的時候我還是很快樂不拘謹,這樣了3個月把,我升到了學校里的好班。但我還在原來宿舍,和宿舍人還有班里的一些很好,沒是出去吃飯,一次那個朋友過生日叫我還有2個不錯的哥們出來吃飯。吃飯時,不經意的比較尷尬的和他對視了一眼,因為不是樂著看的,就因為這個眼神,我老想著。感覺當時的感覺很別扭,很尷尬,一會唱歌的時候,我也特意的掩蓋這些,跟他打鬧,唱歌。但心理一直 有這個陰影,我看人都是樂的啊 怎么那么尷尬的看了他一眼,互相都不舒服,后來的日子,我看他越來越顧忌,慢慢的恐懼,不敢看到他,但期間對別人一點事情沒有,就是想要看到他,或者看到他,會有恐懼感,比較在意他也是一個原因。終于有一天,我竟然在一個時候莫名對另一個現在班里的同學(很要好,無話不談,很在意的)也有了個恐懼的一眼,他看了也不舒服,一直叫我,可我不敢看他在那個時候,這樣,我對另一個人有了恐懼感,不太感對視,下課他也老叫我出去聊天,想恢復以前我們倆的那種感覺,但是我始終沒放開自己,老有點害怕,因為天天看到他,我天天都有這種對人的恐懼感,糟糕的事情發生了,我對班里一些人開始了恐懼感,有時候不感對視,低頭回頭等。我受不了了。竟然慢慢對自己宿舍的2-3個也那樣了,都是非常鐵的,他們也都是我很在乎的人。我去看學校的心理老師,可對我沒有起到幫助。由于處于高考前,我沒那么多時間顧這些,每天是對那些我恐懼的人躲避。心情好的時候學習,希望也認為,高考后放松就好了。 高考完了考了個湊合的成績,和以前高中和初中的同學相處,開始有點恐懼怕也對他們有那種恐懼眼神,但有的處理的自我感覺還不錯,有的我感覺不好,給了他們那種眼神,但大部分我感覺,沒有對恐懼。這樣的過我的暑假,玩著游戲,心情并不是很差,期間順便還看了次天津大醫院的心理醫生,他說沒什么事情,吃藥就好了。我就也沒太在意,想到大學肯定就沒事了。 可我錯了 ,剛到大學時,還行對陌生的同學有話說,可是我發現越有點熟,越有點恐懼怕自己也那么恐懼的看他們,終于還是恐懼眼神出來了,一年來對月來多同學都樣,特好朋友也只有少數幾個,要么就不怎么接觸,要么慢滿恐懼,大部分都是開始比較說的來,后來就開始恐懼。期間我也去看過2次心理醫生,但并沒有效果。可以說 我現在的真心朋友比起復讀前4個月以前的朋友少的可憐。 我該怎么辦?我對女生沒有視線恐懼正,只對部分男生,現在月來月多,吃過藥,有點用,但感覺吃了很難受,壓的慌。我看陌生人一點沒事 就是有點熟悉的人,而且不會出汗,臉紅,我現在心理敢面對這個問題,但是總也調整不好我的表情和眼神,一次次失敗,使我的臉部肌肉月來月緊,都笑不出來了現在。老有恐懼感。想用游戲麻痹自己,也不成功,但只有玩游戲的時候快樂。 我感覺這種恐懼眼神并不是我看了,后自己感到恐懼,對方也會有不同程度的恐懼,而影響到之間的感情。我認為這不是我自己的多心,也許開始是,但現在不是多心,對方也在恐懼,也許這種互相的 使我老這么勇敢的面對也老沒辦法好。 有誰知道秦皇島哪有治視線恐懼的好醫生嗎,周圍的也行。或者能請來的,必有重謝,我一直是個樂觀的人,雖然我現在不高興但也很樂觀。 2008-08-02 12:02 有人推薦下嗎 医师解答: 此答案由管理員代為選出你好!很高興和你一起討論你的問題。看了你的自訴,感覺你的問題是很早就形成的一種對同性的潛在恐懼心理。估計這個問題,最早的形成應該在你幼年或年少時。你可以仔細想一想在你小時候,你的家庭成員和親戚朋友中的男性,比如父親,祖父,外祖父,舅舅,叔叔,或者對你來說很親近又很強勢的兄長之類的人,是否有意或無意地恐嚇和要挾過你。作為孩子的你,當時害怕但又不敢說出來,又不敢得罪他們,所以總是強迫自己假裝親近討好他們,而實際內心是極度的恐懼。這種情況家里的其他人可能并不清楚。你自己在事情過去很久之后,可能也漸漸地淡忘了。但心理的扭曲已經形成。 等你到了青春期,身體和心理都到了全面發育的階段,這個在幼年或少年時的心理障礙就明顯地凸現出來。就如同一個被扭曲打折的氣球,吹得很小時,折痕并不明顯。但充氣膨脹到到飽和狀態時,那個折痕就會十分明顯,弄得不好還會由此開裂。你在高中大學以后日益明顯的癥狀,就是這個道理。 弄清楚了自己是從哪里有的這個毛病,也就是找到了病的起因之后,你就會真正對恐懼釋懷,從而徹底消除目前對自己病態的恐懼心理。你其實對于自己的病態是從內心恐懼的。這種內在的恐懼只會加劇你的癥狀。而對恢復于事無補。藥物只對你的恐懼情緒起暫時的抑制作用,對釋放陳舊的心理壓抑不起作用。用的多了,會影響智力。所以,建議你不要過分依賴藥物。 你還很年輕。還在成長發育階段。完全能夠通過自己的身心調適,恢復身心健康。我的建議是: 1,給自己正確的心理暗示。告訴自己:我現在是成年男人,不需要害怕任何人的恐嚇。我有能力處理好自己的任何事情。 2,確立堅強的自信心,坦然表露自己的情緒。對人對事,喜歡就是喜歡,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不要強迫自己做違心的舉動。 3,交往信得過的女性朋友,請他們幫助你克服對同性的扭曲心理。 4,對自己對別人都不要逃避。如果你覺得在有些情況下,不適合宣泄壓抑,可以堅持一項有力度的體育運動。比如拳擊。在運動中宣泄壓抑,同時增強自信心和自我強勢意識。 5,不要總想自己的病有多么嚴重。任何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會遇到問題的。長大了,一切都會好的。相信你一定會很快好起來。 先說這些,供你參考。如果你想繼續討論,可以上博客或qq找我。我的qq337951858。無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eyeer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